欢迎访问新闻网官方网站
设为首页 | 收藏本站
国际新闻 民生新闻
时政新闻 经济新闻
军事新闻 体育新闻
部委信息 政坛人物
时事观察 政策解读
法治生活 法律法规
安全生产 食品安全 生态环保
健康卫生 房产商情 财经在线
娱乐资讯 旅游天下 科技之窗
文化名人 文化产业
中华情缘 书画收藏
报料投稿 查询系统
今天: today=new Date(); function initArray(){ this.length=initArray.arguments.length for(var i=0;i ", today.getYear(),"年", today.getMonth()+1,"月", today.getDate(),"日", d[today.getDay()+1], "" );
您所在的位置:主页 > 国际新闻 >

500元 晋江市有奖征集支招破解“熟人经济”创意

时间: 2009年11月17日 作者: 来源:网络整理 点击: 893次
您是否在办事时碰到“门难进、脸难看、事难办”的状况?您是否在办事过程中陷入找熟人、拉关系、请吃饭的怪圈?为破解“熟人经济”、提升服务水平,9月底,晋江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“破解熟人经济、提升服务水平”专项教育活动,本周,晋江市效能办将对此展开抽查,同时对市直各单位工作人员工作作风、服务态度以及审批办件情况进行暗访。

  即日起,晋江市纪委与本报联合开通“破解熟人经济、提升服务水平”专栏,在及时跟进报道活动开展情况的同时,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意见建议,对“金点子”将给予最高500元的奖励。

  “熟人经济”简单来讲,就是不讲规则、不讲效率,只重人情、只讲关系,主要表现为“办事找熟人、熟人去办事、总是熟人找”,其最突出的特点是不遵守制度、规定和规则,刻意制造了人和人之间的不平等、不公正。“熟人经济”容易转变为权力寻租,变质为权钱交易。

  今年9月初,泉州市专门下发《关于在市直机关深入开展“破解熟人经济、提升服务水平”专项教育活动的方案》,晋江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,立即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,要求在全市深入开展这项活动。

  10月23日,晋江召开全市“破解熟人经济、提升服务水平”调研座谈会,市行政审批中心、规划建设与房产管理局、国土资源局、环保局、国税局、地税局等六单位分别就此展开交流,探讨如何有效破解“熟人经济”。

  “开展专项教育活动就是要为群众提供一个公平、公正、公开的服务平台,营造人人平等待遇、公平竞争的政务环境。”在听取六个单位的介绍后,晋江市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曾清金表示,各部门、单位要做到企业和群众需要什么服务,就及时提供什么服务,以最实的举措、最优的服务,促进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。

  当前,晋江市纪委将把政令落实不力、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、严重损害群众利益、群众投诉多的部门单位作为问责重点。

  记者从晋江市纪委获悉,目前,专项教育活动即将进入加强监督检查、落实整改措施的阶段。根据实施方案要求,各单位要健全和完善内部监督管理机制,加强对本系统本部门的监督检查,改善干部工作作风、服务态度、服务水平,切实消除办事窗口“门难进、脸难看、事难办”的现象。

  在专项教育活动开展期间,欢迎广大市民参与讨论,就破解熟人经济的措施、存在现象和解决对策、完善政务环境、提升政府服务水平等方面,提出您的意见建议,或推荐好的典型、指出不足之处。

  即日起至11月20日,您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2003110,致信晋江市迎宾路计生服务中心8楼新闻热线,或发送电子邮件到254180214@qq.com,与我们互动。

  晋江市纪委将从中筛选较有建设性、可行性的建议,并组织评选“金点子”,从征集到的建议中选出一、二、三等奖,其中,一等奖共1名,奖励500元;二等奖3名,奖励300元;三等奖6名,奖励100元;鼓励奖共10名,各赠送一份纪念品。

届时,晋江市纪委还将邀请获奖代表座谈,现场交流。

(责任编辑:威展小王)

国际新闻

更多>>

民生新闻

更多>>

最新文章

推荐文章

关于我们 | 机构介绍 | 报社动态 | 联系我们 | 版权声明 | 招聘信息 | 查询系统
Copyright©2019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新闻网中心 企业信息